佛系更文
道系填坑
有缘再会

【周翔】我不做大哥好多年

·校园不良梗

·人物崩坏注意

·私设

 

孙翔不知道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事情。

他是嘉世中学嘉王朝的帮主,说白了也就是一堆学生中的大哥大,没事逃逃学,跟人去约约架之类的,只不过他觉得大哥大这个名字实在不好听,于是也只有几个亲近的小弟会叫他一声翔哥。

 

“翔哥,今天有什么节目?”刘皓把单肩包一扔,一屁股坐了下去。

“跟轮回他们去干架!”孙翔捋了捋额前的头发,摸出一根pokey嚼了起来——虽说不抽烟的不良不是好不良,不过自从那个叫叶修的学长毕业时朝他吹了口烟他就决定再也不碰这破玩意儿了。

“轮回?听说他们老大人气很高啊,翔哥,你要是今天让那个姓周的脸上挂彩,那还真是威风了!”刘皓说。

“嘁,还能帅到哪去?不就是个小白脸吗?翔哥分分钟把他打趴下!”陈夜辉闻言凑了过来说道。

“……时间差不多了,我回去收拾收拾,半个小时之后老地方见。”孙翔反常地没有接话,双手往冬季运动校服兜里一插,留下一个只供仰望的背影。

 

“巴拉拉能量!沙罗沙罗!小魔仙!全身变!耶!”孙翔站在玄关鞋柜旁,看着远房表妹们——舒可怡与舒可欣,一对天生跟他八字不合的姐妹花。

“古娜拉黑暗之神……哎呀!大魔王回来了!”一旁的舒可欣瞅了一眼门口的孙翔,拉起舒可怡的手就往他身边跑来。

黑魔仙和小魔仙不是敌对的吗?为什么会一起来打大魔王?

孙翔难得的陷入了沉思。

 

“我今天有事,没空陪你们玩儿。”孙翔无视了两个身高方才及他腰的小女孩,径直朝餐桌走去,提起上面一个米黄色的包就走,没去管房子里传出的响亮哭声。

“姑姑!哥哥他把我们……”剩下的话音被一扇门隔绝在了另一个世界里。

 

孙翔早早地来到了嘉王朝集合的老地点,学校门口的小卖部前。至于为什么选在这里,大概是这里天时地利人和。

小卖部被夹在一家兰州拉面店和一家五金店旁边。

男孩子长身体,打累了就可以去拉面店补补蓝,装备没了能跑去五金店修一修。

 

“你啲后生仔唔好佐助我噶店铺啦!老豆翻来又要叼我!去果渡摇摇车坐住都好啦!信唔信我……文州你唔好拉住我!”唯一的遗憾就是店主的儿子有点吵,好在每次那个话唠的同学都会捂住他的嘴把他往店铺里拉。

孙翔想了想电影里面演的大哥大,为了突出自己与别人的不同,通常都是老大坐着,马仔们站在一旁,他四下看了看,半个屁股压在了摇摇车上。

谁知道那个摇摇车着了魔一般摇动了起来,还伴着“你是我的小呀小苹果”的洗脑神曲。

 

于是周泽楷来到约定地点时就看到了这样一幅场景。

对方的老大半坐在摇摇车上,上身跟着摇摇车一起摆动着,摇动着,车头的喜羊羊眼睛里射出诡异的红光。

周泽楷是个实在人,也不顾其他小弟的阻挠,径直走到孙翔面前拉住他一扯,把孙翔扯出了摇摇车。

“那个,谢谢你……卧槽!周泽楷!”孙翔糊里糊涂地被拽了下来,定睛一看,这不正是对家吗!

“不用。”周泽楷不知道以现在的立场该怎么回答。

“虽然你救了我,但是这架该打还是要打,周泽楷,今天不是你死,就是我活!”孙翔往后退了一步,气势汹汹地拿过了自己那个米黄色的包。

气氛一下子凝固了,周泽楷朝那些跃跃欲试的小弟们微微地挥挥手,那帮人一下子就站定了下来。

男神就是男神,这种淡定的气场和无与伦比的自信让孙翔看着有点心痒。

“受死吧!“孙翔奋力一套,从包里掏出了他那把西瓜刀。

——本应该是的西瓜刀。

 

孙翔看着自己手上高举的巴拉拉魔棒愣住了。

刘皓看着孙翔手上高举的巴拉拉魔棒愣住了。

周泽楷看着孙翔手上高举的巴拉拉魔棒愣住了。

江波涛看着孙翔手上高举的巴拉拉魔棒愣住了。

孙翔的小弟们看着孙翔手上高举的巴拉拉魔棒愣住了。

周泽楷的小弟们看着孙翔手上高举的巴拉拉魔棒愣住了。

 

短暂的沉默过后,突然有人轻微地“噗嗤”了一声,接着大家似乎都憋不住地笑了起来。

店外充满着快乐的气息。

周泽楷低下头努力把表情整理好,走上前拍了拍孙翔的肩膀。

“你笑吧。”孙翔闭上了眼睛。

“走。”周泽楷揽过孙翔的肩。

“去哪?”孙翔生无可恋地放下手,把魔棒收了起来。

“拉面,我请。”周泽楷说。

“为什么?”孙翔的脚步虚浮。

“安慰你。”周泽楷接过了孙翔手上的包。

“好。”孙翔点了点头。

 

不大的拉面店很快就被两拨人给塞满了。

“不好意思,我们包场。”江波涛笑眯眯地递给老板一沓毛爷爷。

“吃什么?”周泽楷把菜单递给趴在桌子上的孙翔。

“牛肉拉面……和一个大盘鸡。还有土豆炖牛肉,啊,羊肉泡馍也要一个,不,两个……”孙翔想着反正也是别人买单,干脆点多些吧,于是眼睛开始往菜单上瞟,逮到什么贵就要什么。

“好。”周泽楷用手拨了一下双鬓有点长的头发,看着孙翔碎碎念。

 

事实证明点这么多是造孽。

“不行了……我真的吃不下了……”孙翔摸了摸涨得不行的肚子,痛苦地说。

“不可以浪费。”周泽楷在这种地方有着特殊的执着。

“我真的吃不下了……”孙翔的眉头紧紧地皱了起来。

“不行,”周泽楷夹起一块鸡腿肉递过去,“吃了。”

“再吃我就要吐了!不吃!”孙翔干脆把脸撇了过去。

周泽楷没有说话,淡淡地看着孙翔。

“这回是我错了……”孙翔悄悄抬眼看了看周泽楷。

“?”周泽楷不说话。

“我不该随便跟人到处约架。”孙翔有些烦躁地揉揉自己的头发。

“还有呢?”

“不该随便浪费粮食。”孙翔的声音几乎听不见了。

“下不为例?”

“下不为例。”

 

周泽楷点了点头,牵起孙翔的手走出了店门,丝毫不顾孙翔“卧槽周泽楷我哥们儿都看着呢你他妈放开手!”的嘶吼。

 

“散了吧散了吧,没见老大们都已经执子之手与子偕老了吗把这些打包一下各自带走吧。”方明华喝了一口面汤,对着刘皓一行人说。

 

天色已经暗了,孙翔和周泽楷走在人烟稀少的街上,旁边糖果店传出的音乐带着几分暖意。

周泽楷驻足看了看,进店里买了两根棒棒糖。

“卧槽,你居然喜欢吃这种这么少女的东西?”孙翔表示惊讶。

“……给你的表妹。”周泽楷的眼神暗了暗,把包装精美的糖果递给孙翔。

“那我呢?”孙翔带着几分调笑地问。

“我是你的。”周泽楷朝孙翔的脸上亲了一口。

“操!流氓!”看着孙翔擦了擦脸往前跑去的背影,周泽楷笑了笑。

其实……送糖只是让你的表妹们把魔棒放进你包里的报酬而已。

 


评论(10)
热度(21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脑洞收集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