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更文
道系填坑
有缘再会

【周翔】桃花缘记

·混更

·脑洞产物

·私设

·架空


公元XX年,孙翔贩核桃为业,缘溪行,忘路之远近,忽逢桃花林,夹岸数百步,中无杂树,芳草鲜美,落英缤纷。

孙翔甚异之,复前行,欲穷其林。

林尽水源,便得一山,山有小口,仿佛若有光,便舍船,从口入,初极狭,才通人,复行数十步,豁然开朗。土地平旷,屋舍俨然,有良田美池桑竹之属,阡陌交通,鸡犬相闻,其中键盘咔哒,男女衣着,皆悉如外人。

  =====================这里是文风分割线================================

孙翔数了数,村子里一共就几间房子,落坐在正中央的房子明显比其他的要高档得多,一看上去就知道是个大人物。

他又环顾了一下其他几间小平房,无一不都传出了熟悉的BGM——没错,那正是自己最近闲暇时用来打发时间的游戏,荣耀。

孙翔探头探脑地来到一间屋子前,扒拉着篱笆向里头看去,很好,没有养狗,他吸了一口气,直起腰走进院子,敲了敲门。

来开门的是一个年龄和他不相上下的青年,青年看着他,瞪圆了眼珠子。

“鬼啊!!!启啊!泊远啊!女神啊!快来救我!我看到鬼啦!”

孙翔捂住了他的嘴,世界安静了。

“我不是鬼!我只是一个路过然后莫名其妙的进来你们村子而已,看清楚点儿!”孙翔就像抓着一只小鸡一样拎着那个青年,我们暂且叫他“小明”吧,然后他摆出一副恶狠狠的表情对着小明说。

小明拼命点头,示意孙翔放开手,孙翔挑了挑眉,将信将疑地松开了手。

“咳咳,你也看到了,我们这个村子一般是不对外开放的。”小明瞄了他一眼,“村子里的人永远不会出去,外面的人也永远不会进来,除非……”小明表情严肃。

“难道你们是传说中的结界师?!”孙翔大惊失色,幸好小明脾气还不算暴躁,要不然万一弄了个结界把自己给弄成个人型琥珀咋办?

“你听说过叶秋吗?”小明一脸严肃。

“叶秋?那个虚胖的老烟鬼?”孙翔挑起一边的眉毛。“他前几天顺走了我的鱼没给钱!”

“没错!很久很久以前……”小明压低嗓子娓娓道来。

总之因为时间关系孙翔了解了他们进入这块绝境的原因。

 

“对了,那栋看上去很豪华的房子,是干啥的?该不会是什么祭祀仪式,你们为了把我当成祭品才让我进来的?!”孙翔双手护胸。

“屁!那里住着的是我们的队长!”小明急得跳起来,却还是没能达成成就【与孙翔平视】。

“你们队长?很厉害吗?”韩文清的脸突然闯进了他的脑海,孙翔不自觉地扭了扭身子。

“那是肯定的!队长绝对是全天下最强的!除了治疗,无所不能!特别是那一身精湛的枪法,双枪架起来biu~biu的,而且长得也是倾国倾城,比那个什么城北徐公好看多了!”说起队长,小明很是骄傲地抬起头。

孙翔不禁想到了一部叫做《双枪老太婆》的电视剧,他倒吸了一口冷气,决定不告诉小明他的想法。

“你们队长叫什么名字?你又叫什么?”孙翔上下打量了一下小明,觉得找不出比“小明”更适合他的名字了,

“队长叫周泽楷,沼泽的泽,楷书的楷,我叫杜明,明亮的明。”

“哦,小明。”孙翔觉得自己的直觉准确得吓人。

“不要叫我小明!还有那边那栋房子住着的人是吴启,那个正在逗狗的是吕泊远,那个瘫在躺椅上的是我们唯一的医生方明华,还有江波涛是队长的管家,那个在摸鱼的是于念。”杜明稍稍表达了一下对于自己绰号的抗议,然后带着孙翔在村子里走了一圈。

村子很小,人也很少,孙翔没过多久就大致认识了除周泽楷和江波涛之外的所有人。

“于念,跑个腿跟队长说声我们这儿来新人了,问问他的意见。”方明华喝了一口茶。

于念应了一声跑了出去。

 

十分钟后,于念气喘吁吁地回来了。

“队……队长他……他说……‘嗯’。”

“他说啥?”孙翔等着于念把气喘匀之后问道。

“嗯。”

“啥?”

“嗯。”

孙翔觉得于念在玩他。

“我问你你们队上说了啥你嗯嗯嗯的干嘛?”

“队长他说‘嗯’……”于念一脸无奈。

“咳,小周不太喜欢说话,还请多多包涵。他的意思是十分欢迎你的到来。”背后传出一阵柔和的男声,孙翔转过头去看到两个人正走上台阶,正在说话的那个估计就是江管家,旁边那个低着头的应该就是周泽楷了。

“欢迎……”周泽楷踌躇了一会儿,向孙翔伸出了手。

孙翔也伸出手去,周泽楷只是略微碰了碰孙翔的手就抽开了,孙翔留意到他的脸正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蹿红。

看来真的是不擅长和人交际,握个手都会脸红。孙翔暗暗想着。

不过脸长得是真的帅。

虽然比起我还差那么一点点。

 

“这么多年来你还是第一个进来的人呢……看来就是你了。”江波涛微微点点头。

“这……队长,是他吗?”方明华吓了一跳,杯子差点摔在了地上。

“难道真的是……”杜明也一副震惊的神情。

 

周泽楷左右转了下眼珠,点了点头。

 

“什么?你们在说什么?我是什么?”孙翔一头雾水。

 

“咳,被命运选中的孩子。”周泽楷难得地说多了几个字。

 

孙翔一脸莫名其妙地被一堆人推进了那栋传说中只有队长和管家能住的房子,然后被按在一张长桌前的椅子上。

“这一天终于来临了,我们也要准备准备才好,为了庆祝这一天的来临,大家吃好喝好。”江波涛说完,杜明和吴启就开始抢起了面前的鸡腿。

孙翔呆呆地看着摆满一桌子的菜,抬起头看了看对面,正好和周泽楷对上了眼睛。

周泽楷没有躲闪,反是深深地看了他一眼,这个眼神写着太多的内容,孙翔看不懂,但隐约觉得似乎不是什么好事。

 

酒足饭饱过后,江波涛领着他来到一间明显和杜明的房间规格不一样的房间里,他霎时间想起了之前表妹看的玛丽苏小说。

“有什么需要的话叫我就行,队长的房间在旁边,找他也可以。早点休息吧。”江波涛说完之后退了出去。

孙翔觉得他一定是在做梦,简单梳洗完之后他躺在了床上。

如果是梦的话自己一睁眼就能回归现实了吧?

他闭上了眼睛。

 

第二天早上他睁开眼,看到的还是那个挂着吊灯的天花板。

他默默感叹了一句可恶的有钱人。

这样一来似乎昨天发生的事情是真实存在的。

孙翔打了个哈欠走了出去。

 

他刚一打开门,就被门前站着的周泽楷吓了一跳。

“卧……咳,早啊……周……队长。”孙翔不知道该怎么称呼周泽楷,索性跟着杜明他们一起叫队长。

“早饭。”周泽楷后退了一步,左手上下摆动了一会儿,然后牵起孙翔的手往下走。

孙翔活这么大从来没有被谁牵过手,不过转念想想没准周泽楷是太缺乏安全感才要拉着自己,一股英雄主义的正义感油然而生,也就那么任他拉着了。

吃早饭的全程周泽楷都在盯着他看,只是盯着他,什么都不说。

“你想吃这个啊?”孙翔挥了挥自己筷子上的年糕。

周泽楷明显楞了一下,然后点了点头。

“你们厨子也真是的,就做这么一块年糕也不怕饿着自己老板。”孙翔夹起年糕送进周泽楷嘴里,小声嘀咕着。

周泽楷决定给厨子加一倍工资。

 

吃完饭后,几个裁缝走进来说是要给孙翔量尺寸,孙翔像个不倒翁一样被带着一直转圈圈。

他隐约觉得事情有什么不对。

 

“周泽楷,我问你,你别给我装聋作哑。”晚上,他在房子后面的河滩上找到了正在抬头看星星的周泽楷。

“?”周泽楷投去一个不解的眼神。

“你们是不是有什么阴谋?把我拐到这里到底是想干嘛!?”孙翔一屁股坐在周泽楷身边,拔起一根狗尾巴草放在嘴里叼着。

“他们没告诉你?”周泽楷问。

“告诉我什么?”

“除了我的伴侣之外,没人能进来这里。”周泽楷顿了顿,声音越来越小。

“WTF!?”孙翔被自己的口水呛到,咳得惊动了旁边的萤火虫。

“不愿意?”周泽楷的呆毛耷拉了下来,神情要多委屈有多委屈。

“也不是不愿意……”孙翔细细打量着周泽楷,乌黑的头发,清亮的眼睛闪烁着水光,皮肤也像是剥了壳的鸡蛋一样光滑,加上此时两人身后飞动的萤火虫,美景配美人,那视觉效果是自然不用说的。

即使不能延续孙家的香火,有这么个美人当自己的小娘子也是得不偿失。

“那我就勉为其难地答应吧!你等我三天回家准备点聘礼,三天之后我再回来找你!”孙翔冲着周泽楷笑了笑。

周泽楷听到“聘礼”之后不动声色地抖了抖呆毛。

 

“哎呀小孙,准备这么多首饰是要干嘛撒?”邻居家的老婆婆看见孙翔撑着一叶小舟,船上放着好几个装满首饰的大箱子。

“娶亲!”孙翔眨巴了一下眼睛。

“翔哥,嫂子漂亮不?”旁边卖菜的小刘随口问了一句。

“你翔哥的人绝对漂亮!拿出来肯定是个倾国倾城!”孙翔得意洋洋地昂起脖子。

“在哪娶亲啊?让我们也去凑凑热闹?”众人聚成一团开始起哄,孙翔刚想答应,猛地想起三天前他要暂别时,周泽楷附在他耳边说的话。

“不足为外人道也。”

周泽楷的声音轻轻的,柔柔的,就像一根羽毛撩骚着他的耳朵一样,孙翔现在想起来还忍不住发抖。

“不行!谁都不许跟上来!他害羞!”孙翔叉起腰说着,然后用桨在水面上划了一道线。“不准过这线听见没?”,撑着小舟走了。

 

小船稳稳地停在岸边,孙翔呼哧呼哧地把箱子搬下来就费了一段时间,正当他打算坐下来休息一下时,一块红布从天而降盖在他的头上。

“谁!今天是我大喜的日子我劝你们三思而后行!你们可以继续我行我素!我不介意奉陪到底!”他话还没说完就被几个人扛起来扔进了一个木头做的箱子里,然后他感觉自己连带着箱子一起被抬了起来,晃晃悠悠的硌得他屁股疼。

手忙脚乱地把那块布摘下来,他才发现自己似乎是坐在一个叫做轿子的东西上,还没等他反应过来,就落了地。

孙翔呲牙咧嘴地从轿子里爬出来,正打算开口,就看见周泽楷穿着一身红,还特别蠢地别了一朵大红花。

待周泽楷转过身来,孙翔暗暗骂了一句不愧是衣架子怎么穿都好看。

“孙翔。”周泽楷笑着蹲了下来,朝他伸出手,孙翔啧了一声之后把手搭了上去。

这回周泽楷没有抽出手,而是稳稳地把他拉了起来。

 

“这块盖头是怎么回事?”孙翔问。

“娶你。”周泽楷说,伸手在孙翔脸上蹭了蹭,“沾上土了。”

“不是我娶你吗?”孙翔死死攥着那块盖头不肯戴。

“他们没告诉你?”周泽楷还是那句话。

 

“我以为杜明说了。”吕泊远说。

“我让阿启告诉他了。”杜明指了指吴启。

“我以为江管家已经安排妥当了。”吴启指了指江波涛。

“我以为……”江波涛左右看了看。

“别看我,我只管接生。”方明华摇摇头。

 

“只有我的妻子可以进来。”周泽楷觉得还是自己亲自上阵吧。

“我聘礼都准备好了!我不管!”孙翔指了指那几个箱子。

“是嫁妆。”周泽楷看着孙翔一字一句地说。


评论(5)
热度(109)

© 脑洞收集站 | Powered by LOFTER